研究称妊娠期间女性胚胎死亡率较男性胚胎高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1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说,对于孕妇来说,怀上的胎儿是男是女几率相同,但妊娠期间较多女性胚胎死亡,造成男婴出生人数较高一些。

  据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通过分析14万个胚胎,来解释我们所知不多的人类性别比例。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是美国哈佛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

  学报指出,文献来自美国,涵盖“不同妊娠时期的胎儿性别比例,包括人工生殖科技制造的3到6天大胚胎、人工流产、绒毛取样(CVS)、羊膜穿刺,和美国死胎与活胎人口普查记录。”

  科学家发现,人类性别比例受孕时是一样的,但妊娠期间某些时期,男性胚胎较女性胚胎容易死亡,特别是受孕第1周,男性胚胎异常数量往往比女性多。

  接下来第10到15周,女性胚胎在子宫里面临较高的死亡风险。

  研究发现,之后的妊娠期间,男性胎儿流产数字比女性胎儿流产数字高,尤其在第28周到35周间。

  不过研究显示,整体看来,女性胚胎在子宫里死亡的数字比男性高。

  学报的研究结果和之前的研究互相矛盾。之前的研究暗示,男性胚胎受孕比例比女性高,妊娠期间男性胎儿死亡比例也较女性高。

文章关键词: 胚胎 女性 男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