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妈妈每天最多可喝几杯咖啡

  核心提示:哺乳期妈妈可以喝咖啡吗?哺乳妈妈每天最多可以喝几杯咖啡?我们来看看美国儿科医生的建议。

  很多哺乳妈妈咨询,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吗?答案是可以的,哺乳期喝咖啡并不会影响喂奶,更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虽然哺乳妈妈摄入的咖啡因会有一部分最终到达母乳,但是大量研究表明,其量还不到摄入量的1%。哺乳妈妈每天可以喝多少咖啡?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每天不超过3杯;国际母乳会建议每天不超过5杯。

  大多数专家认为,哺乳妈妈每天摄入的咖啡因应不超过300毫克,所以在喝咖啡前,最好先搞清楚这些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是多少。

  如果你每天喝咖啡超过一杯,为了减少母乳中的咖啡因含量,建议减少每次喝咖啡的量(比如一次喝小半杯),或者选择咖啡因含量少的咖啡,如拿铁。

  一般来说,即使你喝了咖啡,宝宝也不会表现出任何被咖啡因影响的症状,但是如果你觉得你的宝宝在你喝了大量咖啡后表现出过度兴奋或脾气暴躁等症状,那么你可以试试这个实验:一个星期内不摄入任何含咖啡因的食物,观察宝宝的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然后再恢复含咖啡因的饮食,看宝宝是否会又开始过度兴奋或脾气暴躁,如果答案是“是”,那么可能宝宝真的受到咖啡因的影响了。

  因此,只要你的宝宝不受每日“提神饮料”的影响,那么恭喜你,你可以放心地每天享受一杯挚爱的咖啡了。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 咖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