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对胎儿进行教育

  很多人以为胎教就是对胎儿进行教育。这是不正确的。因为胎儿在母亲腹中还不具备学习的能力。胎教其实是指人们用各种方法,刺激帮助胎儿身体脑皮层细胞的生长,因为脑细胞在胎儿期就完全形成,在其后一生中,脑细胞只会减少死亡,再也不会增多。

  胎教的前提是胎儿能感应到外界的环境因素,胎儿从何时才能对外界因素做出反应呢,这就要简单了解一下胎儿的成长过程。

  怀孕7个月后,胎儿具有视物的能力。

  怀孕7个月后,胎儿对外界的声音会表现出喜欢或讨厌。

  怀孕8个月时,胎儿能听出音调的高低及强弱,胎儿的味觉系统已很发达。

  怀孕8个月时,子宫收缩或受到外界压迫,胎儿会猛踢子宫壁进行抵抗。怀孕8个月后,胎儿开始感受到母亲的情绪。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胎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