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孩亮相阅兵式 网友萌萌哒

2015年09月04日09:3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大家都守在电视机前看了吧?!那么大家都看见白俄罗斯总统的儿子了吗?在那么严肃的一个场合,这个金发碧眼的正太“小王子”的出现,简直是一抹亮色。在短短半小时内,#白俄罗斯总统儿子#被网友刷上了热搜榜。他是何许人?为什么那么小就能参加这种大场面呢?新浪育儿为您揭开谜底。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元首出访,陪同一般都是第一夫人或者第一先生,但白俄罗斯,则是“第一公子”:总统卢卡申科的幼子尼古拉。

年幼的尼古拉很早就已经开始通过实践来练习成为一名政治家(资料图)年幼的尼古拉很早就已经开始通过实践来练习成为一名政治家(资料图)

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被称为“欧洲最后的独裁者”。在很多官员眼里,卢卡申科性格果断、说一不二。这位高大威严的总统,在最小的儿子尼古拉面前却是位不折不扣的奶爸。

尼古拉从7岁起跟随父亲卢卡申科出席各种活动(资料图)尼古拉从7岁起跟随父亲卢卡申科出席各种活动(资料图)

尼古拉是卢卡申科第三个儿子,出生于2004年。他是非婚生子,母亲身份成谜。2007年,卢卡申科首次公开承认了尼古拉的存在。卢卡申科曾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尼古拉的母亲是名医生。坊间传闻,他的母亲可能是卢卡申科曾经的私人医生。

此前公众一直只知道他有两个已成家立业的儿子36岁的长子维克多和32岁的次子德米特里。两子均为卢卡申科与30多年的结发妻子加琳娜·罗季奥诺夫娜所生。

卢卡申科曾对媒体说这个小儿子就是自己的“尾巴”,此言绝不夸张。尼古拉从四岁开始陪伴父亲参加官方活动。

2008年,尼古拉首次亮相阅兵式,身穿迷你军装,腰间还别了一把“黄金手枪”。小小年纪,他已经和父亲一起见过查韦斯、梅德韦杰夫等各国政要。在白俄罗斯最近的全国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中。他排名第43。

这位从小热衷“军事”的“第一公子”对政治也很有热忱。2010年,卢卡申科第四次参加白俄罗斯总统竞选,小尼古拉也陪同父亲来到各处投票站,为卢卡申科竞选“站台”。他甚至一板一眼地对父亲说:“你应该为自己投上一票。”

    卢卡申科还直言不讳地称,自己的宝贝儿子就是自己的“护身符”。有分析称,对于作风一贯强硬的卢卡申科而言,这是在“借助自己的小儿子来显示总统柔情的一面”。当年12月,卢卡申科再次当选总统。随后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卢卡申科就牵着同样身穿黑色西装的小儿子在媒体注视下步入“共和国宫”。

(新浪育儿综合观察者网、网易)

文章关键词: 白俄罗斯 小王子 卢卡申科 阅兵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