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味道做得更浓郁一些:红蒸鲈鱼

  胃口不好的准妈妈,可以将清蒸鱼的做法稍微改善一点儿,做成味道稍浓郁一点儿的红蒸鱼,从颜色和味道上,可能都会让准妈妈增加些食欲。

  当然,这可能更适合北方长大的准妈妈,南方的准妈妈或许还是更喜欢清淡口味的菜肴。

  把味道做得更浓郁一些

  红蒸鲈鱼

  用料

  ○ 鲈鱼1 条

  ○ 葱白1 段

  ○ 姜5 片

  ○ 青葱1 根

  ○ 红椒1/4 个

  调料

  ○ 黄酒100 毫升

  ○ 老抽1 汤匙(15 毫升)

  ○ 生抽35 毫升

  ○ 食用油70 毫升

  ○ 盐1/2 茶匙(3 克)

  做法

  1 鲈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葱白一部分切成3 厘米长的段,另外留一部分切成细丝。姜留2 片,其余切成细丝备用。青葱切段。红椒切细丝,浸泡在冷水里。

  2 1 将黄酒、酱油、食用油(50毫升)放入小锅内烧开后关火,冷却制成红蒸汁。

  3 2 用厨房纸将鱼身擦净,均匀地抹上一层盐,腌制5 分钟。3 在盘子里铺上葱段,将鱼摆在葱段上,鱼腹内放入葱段、姜片, 4 浇上红蒸汁,放入已上汽的蒸锅中。

  5 大火蒸10分钟,关火闷5分钟后取出。

  4 6 把鱼腹内和盘子上的葱段、姜片扔掉, 7 鱼身表面铺上葱姜丝。

  5 8 将剩余的食用油烧热后,快速浇在鱼身上即可。最后可以撒一些葱丝、青葱段和红椒丝做装饰。

  超级啰唆

  蒸鱼时在鱼身下面铺葱段,可以使鱼和盘子间产生空隙,这样有利于蒸汽的循环。

  蒸鱼前要事先将蒸锅内的水烧开,待上汽后沸水蒸鱼。鱼的外部会因突然遇高温而立即收缩,保证内部鲜汁不外流,蒸熟后的味道才会更鲜美。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