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来很美好的感觉哦:果味泰式拌蒸虾

  如果你的孕期恰好经历盛夏,天气热,食欲不好,不妨试试这道菜,清爽、营养、开胃、好吃,还不油腻。里面用了水果,酸酸甜甜的,吃起来很美好的感觉哦。

  吃起来很美好的感觉哦

  果味泰式拌蒸虾

  用料

  ○ 鲜虾15 只

  ○ 泡发好的银耳1 朵

  ○ 西柚1/4 个

  ○ 橙子1/4 个

  ○ 青柠檬1/4 个

  ○ 小米椒1 个

  ○ 姜2 片

  ○ 蒜末3 克

  ○ 薄荷叶6 片

  调料

  ○ 泰式甜辣酱2 汤匙

  (30 克)

  ○ 鱼露1 茶匙(5 毫升)

  ○ 白酒1 茶匙(5 毫升)

  ○ 盐1/4 茶匙(1 克)

  ○ 糖1/4 茶匙(1 克)

  做法

  1 鲜虾带壳清洗干净,加入姜片、白酒、盐腌制10分钟后, 1 放入蒸箱中蒸至变红后取出。

  2 2 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老根,用手撕成小朵,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后捞出,马上放入冰水中浸泡。

  3 3 薄荷叶洗净后切成碎末,小米椒也切成碎末,放入碗中,再依次放入甜辣酱、鱼露、糖、蒜末,最后挤入柠檬汁,调匀备用。

  4 4 将蒸好的虾去掉虾头, 剥去外壳, 只留虾肉, 放入调好的料汁中浸泡20分钟。

  5 5 西柚、橙子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块,同沥干的银耳、虾、料汁一起拌匀即可。

  超级啰唆

  这款拌蒸虾用到的虾最好带皮蒸,这样虾的肉质会更鲜嫩,蒸的时间不要过长,蒸到虾的颜色变红即可。

  西柚、橙子的果肉一定要把白色部分去掉,否则会有苦涩的口感。做这款料汁最好选用青柠檬,这样柠檬的清香味道更浓,口味也更清新。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