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补全营养:素什锦

  总是听营养专家跟我们说,每周要吃几十种食物才对身体好,对不对?听起来很庞大的一个数量,压力很大是不是?但如果一道菜就可以囊括好几种食材,你觉得压力小了些没?

  一道菜补全营养

  素什锦

  用料

  ○ 莲藕1 节

  ○ 新鲜蚕豆1 把

  ○ 胡萝卜半根

  ○ 荷兰豆1 把

  ○ 红黄彩椒各半个

  ○ 鲜香菇3 朵

  ○ 姜2 片

  ○ 青葱1 根

  调料

  ○ 生抽1 汤匙(15 毫升)

  ○ 盐1/2 茶匙(3 克)

  ○ 糖1/2 茶匙(3 克)

  做法

  1 1 莲藕去皮切成片,放入清水中浸泡,以防氧化变黑。荷兰豆摘去两侧的筋,切段。胡萝卜去皮切片。彩椒也切成片。香菇去蒂切丁。

  2 2 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先放入莲藕片和蚕豆煮2分钟,然后放入胡萝卜片煮1分钟, 3 接着再放入荷兰豆煮半分钟, 4 然后放入香菇丁煮半分钟, 5 最后把彩椒块扔进锅中, 6 马上把所有食物都捞出来,放入冷水中降温之后捞出。

  3 7 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四成热时,放入姜片和青葱段煸香, 8 放入焯烫好沥干的蔬菜,淋入生抽翻炒几下,然后加入盐和糖搅匀即可。

  超级啰唆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蔬菜,

  注意焯烫顺序即可。莲藕去皮切片后放入清水中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这道菜中,只放生抽调味就足够鲜了,不用再放其他的味道重的调料。糖是为了提鲜, 因此千万别放太多。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