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中成药“准妈妈”不能碰

  核心提示:准妈妈可要注意了,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不能服用一些消导类的中成药。而在服用药时,准妈妈必须谨慎使用一下几类中成药。

  不少准妈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含量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弱,胃酸的分泌减少,加之慢慢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肠胃,孕妇难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此时各位准妈妈可要注意了,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不能服用一些消导类的中成药。而在服用药时,准妈妈必须谨慎使用一下几类中成药。

  五类中成药“准妈妈”不能碰

  消导类:即有消食导滞、消痞化积作用一类的中成药。如九制大黄丸、清胃中和丸、香砂养胃丸、大山楂丸等,都具活血行气、攻下之效,故易致流产。

  理气类:具有疏畅气机,降气行气之功效的中成药。如木香顺气丸、气滞胃痛冲剂、十香止痛丸等,因其多下气破气、行气解郁力强而成为孕妇的禁忌药。

  理血类:即有活血祛瘀、理血通络、止血功能的中成药。如七厘散、小金丹、虎杖片、脑血栓片、云南白药、三七片等,因其祛瘀活血力过强,易致流产。

  开窍类:具有开窍醒脑功能的中成药。如安宫牛黄丸、行车散等因为内含麝香,辛香走窜,易损胎儿之气,孕妇用之恐致堕胎。

  驱虫类:具有驱虫、消积、止痛功能,能够驱除肠道寄生虫的中成药。为攻伐有毒之品,易致流产、畸形等,如囊虫丸、驱虫片、化虫丸等。

文章关键词: 孕妇用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