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一屁股坐进了开水盆烫伤严重

  快过年了,健康安全最重要。提起这个,住在杭州余杭临平的沈大哥懊悔不已。

  昨天上午,沈大哥4岁的小女儿婷婷,被开水烫伤了,而且是大面积的烫伤。来自福建的他们,这个年可能要在医院里过了。

  孩子烫伤蛮严重

  皮肤差点就完全坏死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省儿保滨江院区的病房里见到了4岁的婷婷。

  孩子的脸和脖子有点红,左手手臂、腰部、臀部、大腿等部位都裹上了纱布。

  因为烧伤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身体的后侧,所以婷婷只能趴着,常常难受地想要翻身。

  看到穿着白衣服的护士过来了,她总是害怕地喊着“不要,不要”。

  站在床边的是婷婷的奶奶,眼眶红了一大圈,她说,婷婷下半身和四肢都被烫伤了,特别是后背,皮都掉下来了。

  省儿保滨江院区急诊外科值班的刘医生介绍说,(婷婷)前面还好,一度或者浅二度烫伤,但后面比较重,达到深二度烫伤,再烫得严重点,皮肤就完全坏死了。

  以为要洗澡

  4岁孩子一屁股坐进开水盆

  大冬天的,孩子怎么会烫得这么严重呢?奶奶的回忆充满了自责和懊悔。

  这一家人来自福建,在临平做服装生意,婷婷还有一个比她大三岁的姐姐。

  前两天,婷婷的妈妈提前回湖北娘家了,所以照顾婷婷姐妹俩的重任就落在了奶奶一个人身上。

  昨天上午,奶奶忙着洗衣服,因为天冷就从家门口的开水房买了一大桶滚烫的开水,倒进了洗衣盆里。

  这时候婷婷也在边上玩耍,就在奶奶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婷婷一屁股坐进了洗衣盆。

  “根本没有想到,实在太调皮了,后来我问她,她说以为是要洗澡。”

  听到女儿的哭声,婷婷的父亲冲了过来,一把抱起女儿,直奔医院。“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就想赶紧把女儿送到医院。”

  婷婷先被送到了笕桥烧伤科医院,但因为烫伤面积比较大,昨天下午,由120救护车转入了省儿保滨江院区。

  虽然婷婷没有生命危险,但医生说,婷婷刚被送过来的时候,就出现了很多烫伤病人常见的脱水症状,医院首先给她补液,打点滴,防止脱水。

  因为全身30%以上烫伤,所以接下来每天都需要换药,进行消炎抗感染,至少一周以上。后期可能还需要进行植皮手术。

  孩子烫伤后

  切不可马上脱衣

  按计划,婷婷家人准备忙完年底的生意,就一起回福建老家过年。

  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是婷婷治疗的重要期。除夕,一家人可能得在杭州过了。

  说起这个,沈大哥懊悔不已,因为在他看来,女儿健康安全,比赚再多的钱都重要。

  虽然婷婷还没有上学,但进入寒假,小朋友受伤的几率也会增加,婷婷的爸爸也希望提醒其它的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万一孩子烫伤了怎么办?医务人员提醒,要根据孩子被烫伤的面积和轻重来定。

  简单的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烫伤面积不大,面积在全身5%以内的,自来水冲洗非常重要,冲的时间在15—30分钟。

  面积较大的,在15%以上的,有可能发生休克,不建议用水冲,应该用床单包裹住,就近送医院治疗,特大面积的烫伤,需要就近到当地输液后,确保半小时后到专科医院治疗。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要用冰块放在伤口上,不要用酱油、牙膏等土方涂抹患处,更不要抹红花油、酒精等扩张血管的药水,这些药水不仅会把皮烧掉,还会加重创伤面的疼痛。

  不要马上、快速脱衣,开水烫后的皮肤,可能已经和衣服粘在了一起,所以盲目脱衣服,很可能直接把孩子的皮肤撕扯下来,必要时需要直接剪开,本报实习生 陆媛媛 郑仰中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文

文章关键词: 烫伤 女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