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为儿洗澡超紧张 怎么给新生BB洗澡?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黑人第一次为儿子洗澡超紧张黑人第一次为儿子洗澡超紧张
范玮琪晒儿子歪嘴坏笑萌照范玮琪晒儿子歪嘴坏笑萌照
    2月2日下午,黑人陈建州微博晒出第一次给儿子洗澡的照片。照片中,黑人戴着白色口罩,一双硕大的手轻轻托住婴儿小小的身体,小心翼翼地帮孩子洗澡。他还发表洗澡感言说:“比任何时候都紧张啊!他们实在是太软了。”看到这样温馨的画面,网友也不禁屏住呼吸,说:“轻一点,轻一点,卸去你的大力。”

  冬天给宝宝洗澡,可是一项大工程。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中期的速战速决,到后期的的穿衣保暖,对于新生儿来说,每次洗澡都像一场攻坚战。怎么让宝宝在冬天洗上开心温暖的澡呢?别头疼,妈妈这就学起来。

 

  宝宝洗澡用品准备

  1.除了洗浴用品外,医用药剂的用途为:①宝宝脐带没有脱落时,用棉签蘸过氧化氢溶液或者75%的医用酒精各擦拭一遍 ②如果男宝宝生殖器有发红的炎症症状是,可以用硼酸洗液消毒。

  2.宝宝的澡盆可以放在一个牢固的支架或者台子上,这样妈妈就不用弯腰为宝宝洗澡了。

  3.用温度计测试水温。适合宝宝洗澡的水温在38~40度,先倒热水再倒凉水。洗澡时室温在24~28度为宜。

  宝宝洗澡中注意事项

  1.为宝宝脱下衣服,用浴巾包好,准备先洗脸部和头部。

  2.抱起宝宝,用温水擦拭宝宝头发。注意用手腕托住宝宝柔软的脖子,同时用肘部夹紧宝宝的身体。洗头时,用拇指和中指堵住宝宝的耳朵以防进水。

  3.摘除浴巾,用胳膊托住宝宝,让宝宝的双脚进入水盆,感受水温。水位在宝宝腋下为宜。

  4.洗澡的顺序是从上到下,从前到后。宝宝肉肉的皱褶处,脖子,腋下,胳膊和腿弯……都要仔细洗干净哦。

  5.把宝宝轻柔地翻面,用胳膊托住肩膀前部,开始为宝宝从上而下擦洗背部。

  洗澡后的护理很重要

  1.洗完澡后,用浴巾把宝宝包裹起来,吸干水珠。

  2.把抚触油或润肤露挤在手心搓热,用抚触油或润肤露从上往下涂抹宝宝的身体,配合抚触动作。

  3.一边抚触,一边和宝宝互动,语气可以温柔轻快,让宝宝开心起来。

  4.把宝宝背面也抹好润肤露之后,可以用棉签蘸着护臀霜仔细涂抹小屁股。

  5.为宝宝穿上纸尿裤和干净的衣服。

  6.香喷喷的宝宝精神出浴啦!

  专家支招(张思莱医师)

  1.脐带未脱落的宝宝,洗完澡后用棉签蘸75%的酒精进行消毒(注意要在脐痂下消毒。

  2.注意宝宝皮肤皱褶处要清洗干净及浴后擦干。

  3.婴儿洗澡时一周只需用1~2滴婴儿浴液,以防孩子皮肤的油脂被清洗掉,导致皮肤干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黑人 宝宝 洗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