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PK维生素D剂哪种更适合宝宝补D?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维生素D到底应不应该补?晒太阳是不是对孩子补D更有益?

  “正常的孩子是不会缺乏维生素D的。但是对于婴幼儿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是非常需要维生素D的。”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高英指出,维生素D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维持血钙的水平稳定以及体内钙和磷的正常水平。对于促进骨骼的矿化,肌肉收缩,神经传导的发育等都是必须的,同时维生素D还具有免疫调节功能。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的婴儿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相对较大。而母乳中维生素D的水平较低,因此需要适当补充。

  适当补充维生素D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早产儿、双胞胎、冬季或梅雨季节出生以及人工喂养的婴儿来说尤为重要。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宝宝身体对钙的吸收,出现多汗、夜晚啼、方颅,甚至佝偻病等。因此,服用维生素D剂与晒太阳同等重要,家长切莫忽视。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维生素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