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什么的最好了!葱烧木耳

  在我们上孕期课程的时候,老师问:“你们知道哪种食材最补血吗?”同学们纷纷答道:“红枣。”老师说:“其实是黑木耳。”黑木耳不但补铁的效果好,补血也好,你上孕期课的时候,有人告诉过你吗?如果没有,现在看到也不晚。一星期吃上一次这道菜,或者平时炒菜的时候,当配料放一点木耳,都会对你的身体很有好处,而且对预防便秘也有好处哦。哎呀,真不知道这本书里,我会提到多少次“便秘”这个词。

  葱烧木耳

  用料

  ○ 木耳(已泡发的)20 朵

  ○ 葱白1 段

  调料

  ○ 生抽1 汤匙(15 毫升)

  ○ 老抽1 汤匙(15 毫升)

  ○ 蚝油1 茶匙(5 克)

  ○ 糖1/2 茶匙(3 克)

  ○ 水淀粉1 汤匙(15 毫升)

  做法

  1 泡发好的木耳彻底清洗干净后控干水,葱白斜切成5 毫米宽的片。

  2 1 锅中油温微热时,放入葱片,中小火煸至颜色变微黄,2 有香气飘出时放入木耳,大火炒2 分钟, 3 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糖,最后淋入水淀粉,炒匀后盛出即可。

  超级啰唆

  木耳清洗干净后要彻底控干水,否则入锅加热时会有炸锅现象发生。

  葱要选择大葱,只用葱白部分,不要用香葱。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