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让你反胃了:荷塘小炒

  准妈妈对气味特别敏感,有些妈妈对生肉的味道,和焯烫肉类的味道非常敏感,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可以考虑买已经做好的熟肉,就不会反胃和难受了。在你最敏感的那个阶段,试试看吧。

  不会让你反胃了

  荷塘小炒

  用料

  ○ 叉烧肉50 克

  ○ 藕30 克

  ○ 山药30 克

  ○ 红黄绿彩椒各10 克

  调料

  ○ 糖1/2 茶匙(3 克)

  ○ 盐1/2 茶匙(3 克)

  ○ 水淀粉1/2 茶匙(3 毫升)

  做法

  1 将藕、山药去皮后洗净,分别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条。叉烧肉和红黄绿彩椒也都切成同山药、藕一样粗细的条,备用。1 锅中水烧开后,放入藕和山药,焯烫约3分钟后捞出沥干。

  2 2 接着用同一锅水,把切条的叉烧肉放入,焯烫约3 秒钟,即可捞出沥干。

  3 3 炒锅中加入少许油,油温五成热时,放入切好的红黄绿彩椒条, 4 然后放入焯烫好的山药、藕、叉烧肉,翻炒约1分钟。

  4 5 最后将糖、盐加入水淀粉中,调匀后浇在菜上,大火炒匀即可。

  超级啰唆

  这是一道口味清新的菜,所以不需要加入葱姜蒜这些调料。

  叉烧肉经过焯烫,可以去掉多余的咸味,而且这样炒出来味道更香。这道菜的颜色很鲜艳,还可以作为宴客菜,但是最好不要加入生抽调味,那样会破坏颜色。

  --本文摘自由中信出版社授权的《怀孕就要好好吃》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