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到底用不用补种?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家孩子是早产儿,现在满1个月零3天,昨天接到产院医生的通知,说让孩子补种乙肝疫苗,请问这个疫苗是必须补种的吗?对早产儿的健康是否有影响?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答:乙肝疫苗是预防乙型肝炎的一种有效方式。乙肝疫苗的接种是要按程序来进行的,一般会在儿童出生24小时内接种第1针,孩子满1月龄时接种第2针,满6月龄时接种第3针。

  但是,有些婴儿因早产或疾病因素,未能按期接种乙肝疫苗,就需要根据个体情况,及时进行补种。对于早产儿来说,一般出生时的乙肝疫苗会延迟至孩子满月且体重大于2.5kg后再进行补种,一般接种的地点为婴儿出生的医院。在补种疫苗前,宝宝如果存在以下情况,家长需要及时与医生进行说明,如家族和个人有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期以及过敏体质者,如实地向医生介绍孩子的情况,以便由医生根据孩子的状况来判断是否可以接种或补种乙肝疫苗。特别提示家长,在带孩子补种乙肝疫苗时,应携带医生开具的疫苗补种手续。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乙肝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