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日记:提前剖腹产

  由于我的胎盘一直覆盖在宫颈口,每次产检时医生都告知:“这种情况叫前置胎盘,属于高危妊娠,36周之后,胎盘容易剥离出血,引起胎儿的缺氧缺血,要尽早做剖宫产手术。”每每听到这样的忠告,我心情都十分沉重,胎儿都还没有足月呢。所以,我希望能拖则拖,甚至还跟医生讨价还价,“能不能36周住院,37周后再手术呢?”可是,医生们往往表示,什么时候出血,出多少血都是未知数,但是一旦大出血,对产妇和胎儿均相当危险。

  每天都希望平安无事,不料,该来的还是来了。周四早上去产检,缴费的时候,突然感觉一股热流涌出来,我还以为是漏尿了,去洗手间一看,才知道出血了。产检医生立即给我走急诊通道,优先做B超看胎儿情况,然后就直接收我入院了。

  住在医院里,下午医生就找我谈话,“已经36+5周了,胎儿估计也有6斤重了,我们建议你今天就手术。”“再等一等吧,争取3天时间,等到下周一37周,可以吗?”见我如此固执,医生也只好让我签了一大堆知情同意书。

  还以为自己能拖3天,没想到,第二天下午4点半,躺在病床上,无端端一下子血就凶猛地涌出来,一时间床垫都湿了。此时此刻,我知道手术的时间到了。

  幸好是在白天,医生和护士在半小时内就做好了剖宫产的准备。我被推进了手术室,里面有七八位医护人员,各自说说笑笑,神情轻松。可此时此刻,我的神经早已紧绷了。两位麻醉师开始给我做术前准备——一位在我左手动脉和颈动脉置留管(以防大出血的时候可以立即输血),另一位在我的腰椎处做硬膜外麻醉。总之就是各种扎针,医生警告我“有点疼,不能动”。好吧,随便扎,有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壮。接下来,浑身发冷,抖得厉害,麻醉师解释说这是麻醉起了作用,随即,下半身没了知觉。

  什么时候划开肚皮的,我已经感觉不到。“开始手术了吗?”我问坐在旁边的麻醉师,“嗯,已经划开了。”麻醉师一边跟我说话,一边按压我的手动脉。由于遮了一块布在眼前,根本看不到主刀医生,只感觉他在晃我的肚子,又是用力按压。不一会,只听到“哇”的一声,我的娃出来了。听到这洪亮的哭声,我心头一热,眼泪流了出来,娃没事就好。吸完孩子口里羊水,护士把孩子抱到我面前,露了小鸡鸡给我看一眼,“是男孩。”又让我看了看他的长相,就匆匆抱走了。由于麻醉的作用,当时我脑子昏沉沉的,只模糊记得一只愤怒的小鸟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就飞走了。

  缝线花了一些时间,不疼,但医生的手势好似外婆纳鞋底般,“这里要补一针”。大概半小时之后,手术顺利结束,没有大出血。医生们各自收拾东西,我则被送回到病房。此时,困得连眼皮都睁不开了,不知不觉在昏睡中荣升为妈咪。文/珍珠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日记 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