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小儿食欲差试试健胃粥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造成小儿食欲差的因素有很多,既有内在因素,也有食物及环境等外在因素。比如小儿原本脾胃娇嫩,胃肠消化功能尚不健全,受寒暖刺激,饥饱失调,或贪食生冷,就会伤脾胃,引起小儿胃口不好。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胃为水谷之海,在无其他疾病影响的情况下,单纯食物不振只要调理好脾胃功能可逐渐恢复。

  我们在这里推荐一款小儿健胃偏方。用淮山50g,芡实50g,瘦猪肉200g,葱一根,白米适量。将白米用清水洗净后,先煮成湿黏状后备用;葱、淮山洗净后切块;瘦猪肉洗净后切块过水备用;适量清水煮滚,然后放入淮山、芡实、猪肉、黏米;先用大火煮10分钟,转入小火继续煲至黏米成稀粥,以少许调味料调味,再放入葱蓉即可食用。此粥口感鲜美,适合全家享用,时常食用有助小儿健脾开胃、同时有收敛止泻之效,对于时常胃口不好的孩子有助增强食欲。钱莹 整理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 苏恺

文章关键词: 食欲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