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孩子长大后往往肝不好

  核心提示:研究发现,小儿肥胖对长大后的身体素质有影响,超重儿童10岁后更容易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

  近日,亚太地区胃肠病学会《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发现,超重儿童10岁后更容易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

  该项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人员主持,采用问卷调查和肝脏超声波检查结合的方式,对1170名17岁青少年的早期生活轨迹与非酒精性脂肪肝诊断之间的关联做了调研。结果显示,那些幼年超重,即从3岁起身体质量指数、皮褶厚度、上臂围和胸围均超标的肥胖儿童在进入青春期后更易罹患脂肪肝,这种关联在男孩身上体现更明显。因此,研究人员建议,父母要从儿童期就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

文章关键词: 胖孩子 脂肪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