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是否需要补锌?

  有些宝宝一见自己的孩子偏食厌食,就不假思索地给宝宝补锌。然而,专家说:“真正缺锌的人很少,只要饮食均衡都不需要额外补充。”

  不挑食就不会缺锌

  尽管锌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如果缺乏会导致婴幼儿厌食、生长缓慢,成年人身体抵抗力下降、皮肤伤口愈合慢等问题、但是锌作为一种微量元素,人体每天的需求量并不大。而且很多食物中都有锌,只要正常饮食,就不会出现缺锌问题。只有长期严重偏食、素食营养不良的人才有可能缺锌。

  要不要补锌,最好做个检查

  专家提醒,社会上关于幼儿头发发黄、有多动症倾向,就是缺锌的说法,其实都很片面。要明确是否缺锌,最明智的做法是到医院做个化验,若血锌检测低于正常值,结合临床症状膳食状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才应考虑适当补锌。而且,缺锌不严重时,药补不如食补。我们日常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锌,从食物中补充锌元素是完全可以的。

  预防宝宝缺锌

  妈妈在日常饮食中多注意,一般可预防宝宝缺锌。像瘦肉、肝、蛋、奶及奶制品、莲子、花生米、芝麻、核桃、海带、虾类、海鱼、紫菜、栗子、瓜子杏仁、红小豆等都富含锌。含锌最丰富的是贝类海产品,妈妈可给稍大点的宝宝炖一些海鲜汤,如扇贝、海螺、海蚌等。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微量元素 宝宝补锌 偏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