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五楼坠下 栽到水泥路上奇迹生还

2015年11月06日08:1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妈妈外出洗澡将7岁男孩锁在家中,急盼家人未归,男孩从未装防盗网的窗户处向外张望,不慎失去重心从 五楼一头栽到一楼水泥地面上。万幸的是,这名男孩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奇迹般生还。昨日下午,漯河市中医院骨科赵医生告诉记者,伤势如此严重还能苏醒过 来,他从医临床多年很少遇见,堪称奇迹。


  【不可思议】五楼坠下还能苏醒过来,医生都觉得少见

  “送到医院时,谭东林的伤势非常严重,我们在抢救时心里也非常不安。”昨日下午,漯河市中医院骨科赵医生告诉记者,伤势如此严重还能苏醒过来,他从医临床多年很少遇见,堪称奇迹。

  记者在骨科病房里看到,七岁的谭东林躺在床上不停地哼唧,额头青紫,鼻子里插着氧气管,嘴唇红肿,双腿因牵引高高支起,妈妈在旁边温声细语地宽慰他。“刚动完手术,他一直哭闹,情绪不太稳定。”东林的妈妈对记者说。

  “那天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孩子活不成了,我们只求医生保命。”经过重症监护室几个小时紧急抢救,当天晚上10点多,昏迷不醒的谭东林奇迹般 地苏醒了,经诊断,谭东林额头有轻微骨折,腰椎、盆骨、左腿粉碎性骨折,脑部没有受到太大的创伤。孩子爸爸谭世鑫说:“当天晚上我儿子醒过来,连医院的医 生都觉得不可思议,从五楼摔下想想都恐怖,不过我儿子也算是命大,我们真是感觉庆幸。”看到儿子醒来,爸爸谭世鑫喜极而泣。

  【掉以轻心】妈妈外出洗澡,把儿子单独留在家中

  这名男孩为何会从五楼摔下?记者打探获悉缘由,还得从10月30日说起。“我们住的房子是租别人的,窗户上没有装防盗网。”谭东林的妈妈告诉记 者,10月30日下午4点多,她去小区附近的澡堂洗澡,因孩子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她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便把七岁的儿子锁在五楼家中。

  左等右等不见妈妈回来,调皮的谭东林便搬了个凳子去窗户边等待。由于身体不太高,谭东林踩着板凳还是不能很好地看到楼下,于是他就用双手扒着窗 户,探头向外观望。随着身体一点点向外移动,他身体的重心越来越不稳,最后身体失去平衡,整个身体跌出窗外,一头从五楼摔到一楼水泥地上。气若游丝的谭东 林被小区的群众发现后,迅速送往漯河市中医院急救。

  11月1日,谭东林住院第三天,由于恢复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告知其家属可以考虑进行骨折手术了。“就在今天上午,儿子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手术。”昨天上午,谭东林的妈妈告诉记者,医生说她儿子的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状态良好,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之中。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一些亲朋好友前来看望谭东林,而他显得非常高兴,不顾身体的疼痛就给大家交流了起来。“请转告许慎小学的师生,我很快就恢复健康回学校上学了,请老师和同学们不要担心。”记者临走时,谭东林还不忘交代给师生们带个话。

  【专家提醒】学龄前儿童最易出事,因为不知道什么是危险

  “虽然万幸孩子救回来了,但孩子还那么小,看到他遭那么大的罪,我很痛心。”事发后,谭东林的妈妈不停地自责,儿子要不是发生意外,还在活蹦乱 跳地上学呢。“父母太疏忽大意了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中也太不理智,不过这件事情也提醒了所有家长,出门时一定不能单独把孩子放在家中,防止意外情况的发 生。”谭东林亲属对记者说。

  “孩子发生意外跌落,主要原因是家长的安全意识不够,照顾不周或不良习惯引起。比如儿童独自在家玩耍,而且家中未安装防护栏,而从窗户或阳台坠 下。”据漯河市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室内的孩子坠落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二是没有防护的飘窗,三是位于窗户边的桌子和床,四 是公共楼梯。

  消防专家告诉记者,学龄前儿童最容易出事,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另外,部分儿童,尤其是男孩子在玩得兴奋时,可能会忘记安全,或冲动尝试新事物,方法不当构成危险。

  “家长在平时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在注意看管的同时,小孩的床不要放在窗台边,阳台上也不要放凳子等物品,以免孩子借助它们爬高。”对于住高楼的孩子的安全,消防专家建议,能够让孩子爬上阳台或窗户的家具都要拿走,有飘窗的一定要安装防盗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坠楼 奇迹生还 水泥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