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被卖一个月后买者迫于压力将其送回

在兖州火车站, 民警接回孩子。 (视频截图)在兖州火车站, 民警接回孩子。 (视频截图)

  2月3日早上, 收买孩子的刘某夫妻迫于压力将两岁的小轩从郑州送回济宁。 一周前, 孩子父母一块到派出所报警时曾互相猜忌, 男方怀疑女方家人接走了孩子, 女方怀疑男方家人将孩子藏匿起来。 据介绍卖孩子的人和收买者的供述, 孩子是被照看他的一个80多岁的老人所卖, 而这个老人曾将孩子的父亲张先生抚养长大。

  父母在外打工, 孩子在老家失踪

  4日上午, 汶上县康驿镇张街村一处破旧的民房内, 小轩的父母坐在床上逗着他玩,不时喂他零食吃。 孩子刚刚牙牙学语, 口中的 “爸爸” “妈妈”咬字还不清晰。 “我决定了, 让孩子的妈妈把孩子带走。 ” 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叹息说。

  事情走到这一步还得从张先生的身世说起。 “他命苦, 他母亲从黑龙江改嫁到我们村时把他带过来, 那时他才一两岁,没多久他母亲因病去世了, 继父对他不管不问, 他跟着这边的爷爷奶奶长大。 ” 村民说。张先生说, 他15岁左右就下学一直在外打工。 2010年,在上海打工期间认识了老家河南周口的女友李女士, 后来李女士跟着他回到济宁。 没多久, 他们的儿子小轩降生, 而两人并没有登记结婚。 “孩子出生后, 我一直在外打工, 妻子2014年7月份也出去打工了, 孩子就由我这边的爷爷奶奶带着。 ”

  张先生透露, 他和李女士关系并不好, 在孩子失踪前,他们之间已经几个月没联系了。

  收买者联系民警, 主动将孩子送回

  1月22日晚9点多, 在济宁一家饭店打工的张先生回到张街村家中, 发现儿子不见了踪影。 张先生说, 爷爷奶奶告诉他, 孩子被他妈妈河南老家来的人接走了。 “听完后, 我脑子一片空白, 心里特别难受,也不知该怎么办。 ” 张先生记得, 当晚他跑出家门, 沿着路边走, 心里像压着一块石头,走了40多里夜路, 回到在济宁打工的住处时, 天已微亮。

  想了很久, 张先生拨通了孩子母亲李女士的电话。 然而李女士告诉他自己并没有接走孩子, 分开后压根儿没回过村子。 李女士回忆说: “当时一听孩子没了, 我心里也特别难受, 我反复给我河南的家人联系核实, 他们都说没去接过孩子, 我老家的人还怀疑是不是丈夫的爷爷奶奶把孩子藏起来了。 ” 为了找到孩子, 李女士来济宁和张先生见了面。 1月27日上午, 各执一词的双方到康驿派出所报警。

  “我们多次到张街村寻找, 并没有发现孩子, 通过询问调查也核实孩子不在女方家里。 ” 汶上县公安局康驿派出所副所长吴兆宝介绍, 办案民警走访村里人以及调取村里监控录像得知, 小轩是1月6日晚被一辆轿车接走的, 随后民警锁定了接走孩子的车辆以及嫌疑人。

  开轿车接走孩子的付某到案后供述, 他和张街村的张某是介绍人, 在他们的介绍下, 照看孩子的老人 (张先生的爷爷) 2万块钱把孩子卖给了郑州夫妻刘某和冉某。 “介绍人张某和卖孩子的老人是邻居, 同时和郑州的刘某夫妻有亲戚关系, 刘某夫妻都40多岁, 多年没生养, 想收养个孩子。 ” 汶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徐忠说。

  得知警方正在调查, 迫于压力, 刘某夫妻主动联系办案民警, 表示愿意把孩子送回济宁。 警方提供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 2月3日, 办案民警早早来到兖州火车站等候, 早上7点多, 在出站口候车区, 一辆列车中途停站, 刘某的妻子冉某抱着两岁的小轩下车, 随后将孩子交给民警。

  老人坚称孩子被偷, 多人接受调查

  3日上午, 在汶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张先生和李女士见到了儿子。 张先生接过熟睡中的孩子, 含着泪将儿子紧紧搂在怀里,不停亲吻他的脸颊,一旁的李女士也泣不成声。

  张先生82岁的爷爷张某某说,“孩子才两岁,留给我们照看,没日没夜地看着他,我跟老伴累得经常生病。”当提及孩子失踪一事时,老人坚称孩子是被人偷走的。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涉嫌拐卖儿童罪的老人张某某、付某、张某正在进一步接受警方调查,而收买者刘某夫妇已经办理取保候审。

文章关键词: 疑被爷爷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