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电视超2小时儿童患高血压风险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国际心脏病学杂志》刊登巴西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会增加高血压风险。

  巴西圣保罗大学奥古斯托·塞萨尔·德赖斯博士及其同事对欧洲8国5221名儿童进行的为期2年的研究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数据显示,在研究期间,每1000名儿童中,有110人血压偏高。儿童血压偏高的定义是,血压超过95%的同龄、同身高和同性别其他儿童。进一步分析发现,在2-10岁的儿童中,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的儿童比看电视更少的儿童罹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30%。缺乏身体运动会导致儿童日后罹患高血压的危险增加50%。

  德赖斯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欧洲新增高血压病例与身体运动情况及儿童久坐生活方式之间存在着重要关联。新研究得出的结论警示广大家长,必须高度重视儿童久坐看电视问题,应积极行动,让孩子多运动。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看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