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长痱子 家长该注意些啥

  重庆商报讯 前晚,家住江北区五里店的刘女士给3个月大的女儿豆豆(化名)用十滴水洗澡,为她祛热,可豆豆洗澡后却一直哭闹。刘女士这才发现,女儿脖子长了密密麻麻的痱子,皱褶处还出现了破溃。昨天“我健康”辣妈育儿圈请来新桥医院皮肤科博士、主治医师张斌,为家长们支招。

  张斌表示,夏季气温较高,空气湿度大,排出的汗液无法及时挥发,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使角质层发生浸渍,导致汗腺导管口闭塞,让继续分泌的汗液不能排出,使得汗腺导管内压力过大而撑破,汗液外泄到皮肤就形成了痱子。而儿童皮肤娇嫩,汗腺发育不完善,加上活动量大,排汗功能差,很容易造成汗腺导管堵塞生痱子。

  若儿童刚长了痱子,家长不用担心,适当处理就可以恢复:可用炉甘石洗剂每天擦数次,并注意局部透气,过段时间就可自愈;而破溃处,可擦点红霉素眼膏消炎。此外,张斌还提醒,痱子粉一定要涂在干燥的皮肤表面才能起到预防作用。宝宝身上所有皱褶部位,在扑痱子粉前一定先用温水清洁,然后再用干毛巾彻底擦干,保证一个清洁干燥的环境下再扑粉,以免痱子粉在潮湿的部位进一步堵塞汗腺导管,加重痱子的发生,甚至诱发感染。商报记者 刘真 实习生 张薇

文章关键词: 痱子粉 痱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