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何时住院待产最佳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孕妇到孕后期什么时候能顺利分娩,什么时间入院最恰当,这主要应看临产前的征兆。

  临近预产期  如果孕前月经规律正常的话,基本上是预产期前后分娩。临近预产期时,就要做好入院的准备工作。预产期的计算法: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月份加9个月(或减3个月),日数加7,即为预产期。

  子宫收缩  从分娩前数日或十余日起有不规律腰酸伴下腹部胀的感觉,这种宫缩是假宫缩。只有正规宫缩(子宫收缩有一定规律性)时宫口才会开大。随着产程进展,宫缩间歇时间逐渐缩短,持续时间逐渐增长,且强度不断增加,应立即住院。

  尿频  孕妇本来就比正常人小便次数多,间隔时间短,但若突然感觉离不开厕所时,这说明小儿头部已经入盆,即将临产了,应准备入院。

  见血  分娩前24小时内,50%的妇女有一些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从阴道排出,称“见红”。这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可靠征兆。

  此外,正常的孕产妇不要过早入院。入院太早,时间过长不生,孕产妇精神较为紧张,容易疲劳,引起“泄产”。住院太晚也不好,容易生在医院外面而来不及消毒,危及大人和小孩生命。只有出现以上征兆后再入院是比较合适的。周向前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预产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