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有效方法给分娩阵痛降级

  经历了10个月的辛苦孕期,准妈咪们在见到宝宝之前,还必须有一场硬战要打,那就是调整好心态,让宝宝更加顺利出生。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孩子肯定会疼,所以,孕妈咪在分娩前,学会给分娩阵痛降级是关键。一起来看看吧。

  不论是从影视作品还是日常生活中的了解,让几乎所有人对于分娩产生的第一印象都是——“疼”,事实上,疼痛感是一种非常主观的感受,并非所有的分娩都如想象中那么疼痛。

  一、分娩疼痛来自于哪里?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准妈咪们都无法逃避分娩疼痛,只是剖腹产疼在生完宝宝之后。有没有一种办法,真的可以在在没有痛感的前提下,自然顺利地将宝宝生下来呢?这几乎是所有妈咪们的期待。其实,破解了分娩疼痛的原因,也就有相对的办法将疼痛赶走。

  在宝宝分娩的过程中,会引起分娩疼痛的原因主要包括:

  1、生理上的疼痛:

  如子宫规律性收缩,拉长或撕裂子宫肌纤维产生剧烈疼痛;胎儿通过产道时压迫产道,尤其是子宫下段、宫颈等的损伤和牵拉等;

  2、心理上的疼痛:

  大部分准妈咪由于缺乏分娩的经验,加之生活中接受了各种过分夸大的分娩疼痛信息,使产妇们对分娩充满了恐惧,引起肌肉紧张,导致宫缩加剧和时间 延长,加重了疼痛感。这样一来,反而会使产妇大量出汗、恶心、呕吐,延长产程,有时还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娩出,甚至出现胎儿窒息现象。

  二、7个物理方法缓解分娩阵痛

  1、正确的姿势。

  准妈咪面临生产的时候,可以通过来回走路、依靠着丈夫或者墙面,前后摇摆骨盆等姿势来为背部释放压力,绝对比孕妈咪平躺在床上干等宝宝出生要来得舒服。

  2、适度的按摩。

  当产妇躺着、站着还是蹲着等待分娩时,准爸爸可以为准妈咪进行适度按摩。当然,准爸爸要先提前练习按摩指法,在关键时刻既能缓解分娩不适症状,也让产妇有极大地安慰感。

  3、通过声音进行发泄。

  在生产过程中,准妈咪可以大声地喊出来,这能让疼痛和焦虑消散,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此外,产房内也可以准备一些轻音乐和激昂的音乐,分散产妇对宫缩的注意力。

  4、让温水来协助减压。

  当人体泡在温水里的感觉是非常放松、舒适的,水的浮力大大减轻了所承受的实际重量,所以也减少了宫缩间隙的负担,这也是为什么在医院分娩池的产妇越来越多的原因。

  5、疯狂的幻想。

  准妈咪对于宝宝到来都会有一些美好规划,可以在心里构想美好的场景和画面,以此转移对分娩痛的关注,能有效镇定忧惧、减少疼痛感。准爸爸在旁边说情话也有一定作用哦。

  6、科学的催眠分娩。

  催眠分娩是指产妇在自然又安全的深度放松状态进行分娩,此时产妇仍然具有完全的清醒意识。催眠分娩可以缓解分娩疼痛、缩短产程、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7、独特的针灸减痛。

  针灸减痛只适合针灸体验丰富的产妇,对针灸有特定偏爱。针灸医师应熟悉分娩常识和临床经验,它能够不完全消痛,但却是能够减少疼痛。

  三、妈咪们经验分享

     宝妈珍珍:丈夫的陪伴给我信心

  宝宝已经9个月的宝妈珍珍逢人就夸,丈夫的陪伴才能让自己更有信心去面对分娩。在产前让丈夫尽量地帮助自己促进阵痛,阵痛开始的时候可以在下蹲的时候靠着他,拉着他陪自己走步,实在痛苦的时候即使对他撒气也是可以理解的。

  宝妈晓华:信赖医生,医患配合良好

  宝宝已经1周岁的宝妈晓华回忆起分娩的时候,仍然觉得非常窝心。阵痛的时候丈夫因为出差所以不在她的身边,在整个阵痛的过程中医生们给了很大的帮助。也正是晓华这种信赖医生的态度,医患配合良好,宝宝分娩也特别顺利。

  宝妈小宋:听从助产士的话,掌握用力时机

  宋女士对于分娩的唯一印象,就是当时自己确实很疼,但生产的时候知道要听从助产士的话来掌握用力时机,听从助产士的安排。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如果乱用力,不仅浪费体力,还可能会使阴部裂开。

文章关键词: 分娩 阵痛 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