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妈妈咋给婴儿换奶瓶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从出生3天后就一直在吃母乳,根本不接受奶瓶,下周我就要上班了,我该怎么办?”日前,张女士就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难题。

  对此,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高英指出,如果婴儿不能接受奶瓶,那么可以尝试用奶瓶在婴儿还没饿的时候喂奶。有些孩子会用舌头向外顶奶嘴,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不要将瓶嘴放到婴儿的口中,可以先把瓶嘴放在孩子旁边,让孩子自己寻找瓶嘴,主动含入口中,或者也可以尝试在孩子睡着的时候,将奶嘴放入孩子的口中。另外,在给孩子使用奶瓶喂奶时,应先把奶瓶嘴用温水冲洗,使其与人体温度相近。此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尝试用不同形状、大小、材质的奶嘴,并调整奶嘴前段开洞的大小。

  如果您采用了多种方式,孩子仍然不能接受奶嘴的话,家长可以先用杯子、汤匙或滴管来给孩子喂奶,同时坚持每天继续尝试,一般1~2周后,大多数婴儿都可以顺利通过换奶瓶的过渡期。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母乳 奶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