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疏忽 宝宝误沾毒品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 徐珊)近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戒毒科门诊接诊了一例一岁宝宝瑶瑶(化名)误沾毒品的罕见病例。

瑶瑶的妈妈懊恼地说,由于白天出门游玩,晚上她跟瑶瑶爸爸回到旅馆便倒头就睡,半夜被孩子的哭闹声惊醒,迷糊中,她顺手拿起桌子上的茶杯给孩子冲了杯牛奶,没想到,孩子喝完没多久又开始哭闹起来,无论怎么哄都止不住。此时瑶瑶妈妈才发现给孩子泡牛奶的茶杯边上有白色粉末,旁边还有吸管。他们推测之前可能有人用杯子吸食过毒品,于是立马带着孩子来到医院进行检查。

该院戒毒科主任蒋铁平通过仔细问诊及系统检查发现,瑶瑶的尿液甲基苯丙胺测试呈阳性,并且孩子的脑电图检查脑电呈现广泛高波幅慢波,这通常是因为兴奋剂引起的大脑皮层广泛的兴奋所致。这一系列的检查证实孩子确确实实误沾了毒品,而且量对这么小的宝宝来说并不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毒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