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闹抢玩具,玩具上金属棒插进头骨里

  中新网重庆2月9日电 (韩璐 刘寒雪潇)4岁的珂珂和妹妹在家里玩耍,两个小孩在打闹争抢玩具时,珂珂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摔在地上的一个玩具上,玩具上的金属棒竟插入了珂珂的头骨里。记者9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获悉,经过手术治疗,目前珂珂已经顺利度过术后危险期,即将出院。

  珂珂家长告诉记者,当时珂珂和妹妹两人坐在床上玩玩具。玩了一会儿后,两个小孩就因为抢玩具发生了争执。珂珂生气了,将玩具全部扔到了地上不让妹妹玩,妹妹就推了哥哥一下。

  妹妹这一推,珂珂跌下床,正好摔到一个玩具上。玩具上有一根竖立的金属棒,珂珂摔下去后金属棒竟然不偏不倚地径直插入了珂珂的头上,珂珂爬起来后,整个玩具就固定在了珂珂的左边头顶上。据珂珂外婆介绍,插入珂珂头上的金属棒其实是一个玩具钓鱼竿,珂珂摔下去时头刚好摔在竖立的鱼竿上。

  随着珂珂的大哭和妹妹的尖叫,珂珂的父母和外婆赶过来,大家看到这一幕后都被吓坏了。珂珂爸爸抱起儿子就往附近的医院送,医院CT检查提示“左侧颞部颅内金属异物”,建议转院到儿童医院。

  当晚,珂珂被紧急转院到儿童医院,被收入神经外科治疗。检查显示,有左侧顶部颅脑损伤、左侧顶部异物刺入。神经外科周渝东副教授说,珂珂被送来时,左侧头顶上有一根金属杆插于头皮,外露长约2厘米,较固定,患儿精神尚可。

  经过充分的检查和准备,珂珂在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据主刀医生周渝东介绍,术中发现患儿颅骨左顶部见细小金属棒插于头皮,切开头皮见左顶部金属棒插于颅骨,较固定,取开骨瓣后发现金属棒穿透颅骨约3毫米,将颅骨内板向下顶入刺穿硬脑膜,嵌入脑内,左顶少许脑挫裂伤。手术顺利取出金属棒。

  周渝东说,金属棒插入颅骨非常危险,可能造成颅内感染,如果刺穿大血管还可能引起颅内大出血、脑水肿、脑循环障碍等,有生命危险。

  另外,周渝东医生提醒,目前正在寒假阶段,许多小孩都会串门玩耍或聚集在小区内玩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因此,小孩打闹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保护小孩,特别是头部,避免悲剧发生。

  目前,珂珂正在术后康复,即将出院。

文章关键词: 玩具 头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