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感冒?小心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蓉城的天气忽冷忽热,宝宝常会流鼻涕、打喷嚏,会抱怨鼻子堵住了。爸爸妈妈会以为宝宝感冒了,但也有可能是幼儿过敏性鼻炎在作怪。

  病症早知道

  宝宝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标准:

  (1)最为明显的就是打喷嚏、流鼻涕,特别是早晨和晚上喜欢打,而且一打起喷嚏来轻易停不了,随后就清鼻涕流不停,宝宝喜欢揉搓鼻子也是特征之一;

  (2)宝宝眼睛会发痒,会揉个不停,泪水也会不断;

  (3)宝宝会抱怨鼻子闻不到气味,耳朵听声音不清楚,有时需要用嘴才能呼吸;

  (4)头晕头痛也是症状之一,但要注意和感冒区别开,感冒的宝宝还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关节痛的现象。

  预防要做好

  宝宝如果患上过敏性鼻炎,有可能诱发其他病症,如睡眠障碍、打鼾、牙齿发育障碍,甚至出现思维迟钝、忧郁、疲劳等认知障碍,所以爸妈一定要早点为宝宝进行治疗。生病后,带宝宝就医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准确判断宝宝的过敏原究竟在哪。不过,通常状况下,过敏性鼻炎都不能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

  (1)避免宝宝接触尘土、螨虫、真菌等过敏原。在现在这个花粉播散的季节,不带宝宝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能随便采摘和闻花草。

  (2)给宝宝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居室里经常带湿除尘,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3)不给宝宝吃辛辣食物、烹炸食品及海鲜,不滥喝饮料;多吃新鲜蔬果,多喝白开水增强抵抗力。

  (4)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养成用冷水洗脸洗手的好习惯,提高身体对外界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

  (黄文娟 整理)

文章关键词: 孩子感冒 过敏性鼻炎 抵抗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