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喜获千金晒婴儿车 婴儿车该怎样选购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张震在微博上传婴儿脚印的照片,宣布升为新手爸爸,并兴奋留言:“新成员报到!”而庄雯如亦在网上开心晒出女儿照片,女儿戴着粉红色帽子,睡觉时更举起一双小手,面庞红粉,五官标致。开心荣升“大伯”的张震哥哥张翰,更拍下婴儿脚印相,全家上下都喜获新成员加入。

  张家小千金还未出世就已有好兆头,皆因去年10月张震先入围金马奖角逐最佳男主角,其后又在今年年三十晚的央视春晚中一枝独秀,弹着古琴登场,再“一代宗师”上身大耍八极拳,被赞是全晚亮点。似乎女儿旺爸爸之余,更令张震名气财源滚滚来。

张震女儿张震女儿
微博晒手推车微博晒手推车

  微博晒婴儿车

  张震事后也透过经纪人与大家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张震说:“觉得很不可思议,很开心,母女都很健康,谢谢大家关心。”而早在去年11月,预备做老爸的张震不仅全面停工,专心照顾妻子,更做足准备,买婴儿用品,他更曾在微博晒婴儿车照片,大显慈父样!

  如何正确使用和选购婴儿车?

  首先,购买婴儿车一定要到正规商场,切莫选用三无产品。

  其次,婴儿车要有安全带、车锁等安全设施,防止使用过程中突然发生折叠伤害婴儿。

  再次,车身不要有锋利的锐边、尖角等,不可有大过手指的缝隙。

  最后,要检查制动装置。

  在使用婴儿车过程中,还要定期检查车身各接合处是否牢靠、有无螺丝松动等,保证婴儿车能全部展开,刹车性能良好。

  要全程给宝宝扣紧安全带,避免孩子挣扎而跌落;婴儿车停下来时,无论是平地还是斜坡,都要随时放下刹车装置;过马路时,最好先将孩子抱起,手推车另行收起或推行。

  此外,家长不要把背包或太阳伞挂在婴儿车扶手上,这样容易令婴儿车重心不稳而翻倒。

  温馨提示:

  一定要根据婴幼儿的生理特点来选择推车。8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选用小床式推车,而且车体的折叠处不要有凹凸,不能太软或太硬。刚能独立坐片刻但仍不能久坐的婴儿,过早坐在推车里,除了会造成缺氧外,还可能导致脊柱发生变形。而婴儿推车一般在户外使用的时间较长,但6个月以下婴儿往往还不能自己坐稳。当推车碰到不平路面时,就会发生左右摇晃,对婴儿造成伤害。如果家长选用软靠背的推车,也要在孩子1岁以后使用,孩子坐的时间长了也要经常抱出来,让孩子学学走路,适当活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震 千金 婴儿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