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宝宝断奶正当时 教你断奶妙招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而很多妈妈将断奶看作是可怕的经历。其实,害怕给孩子断奶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断奶手法得当,无论在哪一个阶段断奶,都会十分顺利。

  做好断奶前准备 做好宝贝的辅食添加工作是断奶必要的前提条件。宝贝可以从6个月左右时,适当添加离乳食品。这样宝贝到了10-12个月时,不仅充分锻炼了咀嚼能力,而且养成用勺、杯、碗、盘等餐具进食的习惯,能够适应以离乳食品为主的进食方式。

  选好断奶时间 对于宝贝在1-2岁间断奶是最适合不过的,因为这个时期的宝贝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咀嚼能力,能够适应以离乳食品为主的进食方式。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季节的选择,最佳的季节是春末、秋初,因为这个两个季节气温适宜,宝贝不易生病。

  采取科学断奶方法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决定断奶,妈妈可以采取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的方法,可以提前一两个月每天先给宝贝减掉一顿奶。过一周左右,如果宝贝消化和吸收的情况也很好,可再减去一顿奶,并加大离乳食品的量,逐渐断奶。

  转移宝贝注意力 断奶期间,可以尝试宝贝的转移注意力,多带宝贝去公园,接触大自然;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做、玩耍游戏等。

  不轻易放弃 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要采取果断的态度,不要因宝贝一时哭闹就下不了决心,从而拖延断奶时间。反复断奶会接二连三地刺激宝贝的不良情绪,给宝贝带来更大的伤害。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外科尹芳

文章关键词: 断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