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材矮小怎么办?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杨静认为,孩子身材矮小的主要原因有生长激素缺陷、内分泌代谢异常、颅脑损伤及病变、家族遗传性身材矮小、染色体畸变、骨骼发育异常等原因。目前临床上针对生长激素的原因,可以选择注射生长激素进行治疗,可刺激孩子长高。

  针对内分泌疾病引起的矮小如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则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改善甲状腺功能,从而帮助孩子长高。家族遗传性身材矮小,目前临床上可以利用专门 的软件,对采集到的孩子父母身高体重,青春发育年龄、孩子出生时身高体重、孩子骨龄和孩子青春期第二性征发生时间等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孩子的身高情况,而对于这一原因的身材矮小临床上没有有效的办法。

  所以,为孩子增高治疗前,一定要找准原因对症处理。

  如何避免长不高?杨静说,营养是科学增高的基础,必须保障均衡的营养,才能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基础。均衡的营养要注意一日三餐营养均衡化、多样化。

  此外,像排球、篮球、足球、芭蕾、健美操、伸展体操、跳绳和慢跑,都是有利增高的运动,能直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还能促进运动当晚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适度的运动能增进食欲,对长高有帮助,但不能运动过量,以免关节损坏。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身材矮小 长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