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怀孕7个月长28斤,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核心提示:近日,李念在微博晒出孕期自拍照,称怀孕7个月长了28斤,还自曝在第一胎时体重增加了50多斤。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多少最好?准妈妈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李念微博晒照 称怀孕7个月长28斤

  6日,准妈妈李念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怀二胎孕照,同时还自我调侃道称:“第一胎胖了50多斤!现在这个又已经28斤了,还有80多天,肯定又奔50去了!我现在就是一只行走缓慢的企鹅……”照片上,李念大眼睛炯炯有神,脸似乎胖了一点,但看上去非常健康。

  很多准妈妈都奉行“一人吃两人补”的观念,在怀孕期间会毫无节制的大吃,但孕期体重增加太多并不是好事,还可能带来健康隐患。

  孕妇体重增加多损婴儿健康

  2013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体重增加24公斤的孕妇生出较重婴儿的机率要比体重增加10公斤的孕妇高出一倍。而且,最为肥胖的孕妇在分娩中最容易失去婴儿,她们所生的每1000名婴儿中就有7.5个无法存活。而体重正常的孕妇中,该数字为5.3个。

  美国医学研究会建议,正常体重女性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为11-16公斤,超重女性增加6.8-11公斤,而过胖女性则增加5-9公斤。

  准妈妈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1.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

  2.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3.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

  4.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

  5.不喝酒精类饮品。

  为了维持标准体重,你一定要好好分配它的“成长速度”。我们如果把妊娠期分为前(前三个月)、中(四到六个月)、后(后三个月)三个时期,理想的体重分配,应该是二公斤、五公斤(平均一周增加0。4公斤)、五公斤(最后一个月只增加一公斤)。当然,稍有波动无所谓,重要的是稳定成长,突然暴增或停顿下来,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好。

  值得注意的是,你所增加的体重,未必代表baby的大小,有的孕妇胖了二十公斤,生下的baby不到三公斤,所以体重的分配非常重要。理想状况下,最好增加的体重中,只有三公斤属于你的赘肉(如表),那么等孩子生完,你很容易就可以恢复产前的轻盈体态了。

文章关键词: 孕期体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