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刷该咋保养?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宝宝的口腔健康,预防龋齿的发生,医生建议六个月大的宝宝家长就应该用纱布蘸盐水帮助孩子清洁口腔,两岁半的孩子就可以用牙刷刷牙,不过孩子的牙刷怎么选择,牙刷该怎么保养也是有讲究的。

  本期“妈妈课堂”请到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五官科医生为妈妈们讲述儿童牙刷的保养方法。

  医生解答:儿童应用儿童专用的牙刷,应选用软毛、直柄、刷面平整、刷毛尖端进行磨圆处理(磨毛)的小刷头尼龙牙刷,以便可以刷到每个牙齿。而且儿童保健牙刷的设计标准为全长120~ 130毫米;刷头长度不超过18毫米;毛束排数不超过3排等。

  牙刷的保养方法为:

  1.牙刷使用后要用清水多次彻底冲洗,并将刷毛上的水分尽量甩掉,因为潮湿的刷毛容易滋生细菌,将牙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里,置于阴凉通风的地方,最好不要放在密闭的盒子里或在阳光下暴晒。

  2.由于刷头是尼龙丝制成,为防止变形尼龙牙刷不可浸泡在沸水中,更不能用煮沸法消毒及微波炉消毒。牙刷用旧后刷毛卷曲不仅失去清洁作用且会擦伤牙龈,应及时更换。

  3.刷牙后,牙刷毛间往往粘有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同时也有许多细菌附着在上面。一把牙刷不能长期使用,每2~3个月换一把。

  4.牙刷放在卫生间的洗脸池上,在你使用抽水马桶冲水时马桶中的细菌就会呈烟雾状散开,落在牙刷上,所以牙刷最好不要暴露在卫生间内(建议使用干、湿分开设计的卫生间)。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