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拒绝喝奶粉,改喝鲜奶行不行?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家指出,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因为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成熟,给孩子喂鲜奶会产生某些危害。甚至有人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应该让宝宝继续喝配方奶,直至6岁以后。这是为什么呢?

  沈阳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文江舸介绍,首先是因为鲜奶中某些营养成分不易被吸收。比如鲜奶中含量较高的磷,会影响钙的吸收,而高含量的酪蛋白,遇到胃酸后容易凝结成块,不易被胃肠道吸收。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使肠道发生慢性隐性失血,引起贫血等病症。

  另外,鲜奶中的乳糖主要是α型乳糖,会抑制双歧杆菌,并促进大肠杆菌的生成,容易诱发婴儿的胃肠道疾病。同时,鲜奶中的矿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孩子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

  因此,建议婴儿哺乳期过后,应该选择与母乳成分更加相近的配方奶粉。因为配方奶粉调整了蛋白质和脂肪结构、钙磷比例,又添加了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核苷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成分,克服了鲜奶的缺点,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孙晶晶

文章关键词: 奶粉 鲜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