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看牙,头三个月不能拍X光片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怀孕5个月了,发现牙齿越来越不健康,是不是孩子抽走牙齿中的钙质?

  专家:沈阳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主任医师 赵长斌

  答:好多人以为孕妇怀孕期间,容易坏牙和蛀牙,一定是因为腹中胎儿抽走她的钙质;更甚有病人申诉,她怀着一个孩子就坏一颗牙,而她一共有四个儿子,总共没有了四颗牙。其实这完全是误解,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孕妇坏牙机会比较大的原因如下:怀孕期间,由于荷尔蒙分泌改变,孕妇的牙龈容易受牙菌膜分泌的毒素刺激而红肿和出血,这现象称为妊娠期牙龈炎;怀孕期间,孕妇饮食习惯改变了,比平时多吃了甜、酸食物,加上容易作呕,所以容易蛀牙。

  孕妇就算牙痛,一般都不敢看牙医,怕会影响孩子。

  其实一般检查、洗牙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第一妊娠期是危险期,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不能照X光,过了第一妊娠期,医生会视需要而定,但如非必要,孕妇都要尽量避免照X光。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王佳

文章关键词: 孕期看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