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幼儿骨盆被碾碎医生又将其“拼好”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孙健 陈晓霖)江西南昌一名17个月大的女童被汽车碾过,骨盆被碾碎了。随后,广州的骨科专家将其碎骨“拼接”好了,目前小孩已能下地行走并将近日出院。

  今年的5月27日上午,江西南昌17个月大的欢欢在小区内玩耍,离开奶奶视线不到一分钟的她被一辆别克小汽车碾压在轮子底下。送到当地医院抢救的欢欢除了脸上、颈部、头皮都有擦伤,还有严重骨盆骨折。其耻骨联合分离、右侧骶髂关节分离,严重肺挫伤等等。用骨科医生比较形象的描述就是:这个孩子的骨盆都碾碎了。

  “哪怕有百分之一的机会都要试,不想放弃。”欢欢的妈妈拿着片子到处寻医。经介绍,欢欢一家于6月14日到广州求医。在南医三院,医生采用钢板和外固定架等,内外将欢欢骨盆接好并固定好。一个多月后,欢欢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开始下地行走。

  主刀医生、南医三院儿童骨科李旭主任介绍,婴幼儿骨盆骨折较为罕见,多由严重创伤导致,如果不能及时救治,往往会导致严重的肢体畸形,甚至死亡。据悉,李旭主任近5年已经做了4例此类型的手术,患者均小于两岁,最小的是13个月。国外此类手术最小的病例是20个月龄幼儿。

文章关键词: 骨盆 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