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是马宝宝还是羊宝宝?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月11日,李女士的姐姐喜得千金,并在微信圈晒幸福称自己得到了一个“马宝宝”。但有人留言称属相应该从立春这个节气开始,所以,李女士的千金已经是“咩咩羊”了。

  对此,郑州大学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文艺学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民俗学会副会长高天星表示:按“立春开年”的说法,24节气中的立春是第一个节气,也就是一年的开始,所以,属相应从一年的最开始算。2015年的“立春”是在公历2月4日11点58分开始,即2014年阴历十二月十六。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之前出生的宝宝属于“马宝宝”,在2月4日11点58分之后出生的宝宝是羊宝宝。□记者陈沛

文章关键词: 属马 属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