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素会增加孩子多动症风险吗

  核心提示:孕妈妈在分娩时如果产程过慢,可能会使用催产素,但有的妈妈担心使用催产素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美国《儿科》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文章,研究了分娩过程中的增强型医疗行为与儿童多动症之间的关系。

  催产素是经常用来刺激宫缩的药物,目前在临床使用非常普遍。使用催产素会不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美国《儿科》杂志2月9日在线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分娩过程中的增强型医疗行为是否会增加多动症(ADHD)的风险?来自丹麦的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在2000年和2008年之间出生的546146个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是自然生产的,其中26%为了加快产程使用了催产素,而只有0.9%的孩子被诊断为患有注意缺陷或多动症。

  作者表示,没发现分娩过程中的医疗行为和儿童多动症之间有任何联系。研究还显示,在丹麦,如果母亲年龄小于25岁,或者已经生育过孩子,或者没有结婚,则孩子换多动症的风险将会更高。

  此外,研究还发现,在2001-2003年之间出生的孩子中,如果孩子是在孕32周之前出生,出生体重低于3000g或高于4100g,则更容易患多动症。

  作者最后得出结论,分娩过程中使用催产素和儿童多动症之间没有之间联系。

文章关键词: 催产素 多动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