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携带146管“孕妇血样”出境被截

  南都讯 记者康殷 通讯员 袁娉婷 日前,罗湖海关在一名出境香港女子的随身提包中查获146管孕妇血液,以及在香港某检测机构进行胎儿性别等D N A检测的“同意书”一批。

  事发3月9日下午3时许,一香港中年女子经罗湖口岸出境,海关关员发现她过关时行色匆匆,让其将手提包接受X光机检查时,发现背包中用透明塑料袋包裹的一管管人体血液样本,经清点,共有146管之多。这些血液装在医疗抽血管内,每管容量为6m l,管壁均贴有标签,并填写有血液所属人的名字、怀孕周数、出生日期、采样日期等信息。同时,关员还发现一批纸质文件,主要为在香港某检测机构进行胎儿性别等DN A检测的“同意书”。经查询该旅客的通关记录,发现其已有过19次因违规携带各类物品而被海关退运的记录,是一名典型的“水客”。目前,罗湖海关已将查获的孕妇血液样本移交给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