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亲子游安全备忘

  出国旅游是一件高兴的事,谁也不想行程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安全出行是最重要的。带上这份备忘出发!

  出发前,你要作这些准备

  查看当地的气候

  包括气温、日晒、降雨等,然后根据气候为宝宝准备相应的衣物、用具,避免宝宝因不适应气候变化而生病。

  了解吃和喝是否方便

  包括自来水可否饮用,食物是否符合你和孩子的口味,能否购买到宝宝需要的奶粉及其他食品,当地的牛奶是否可以直接饮用等。尤其是对辅食添加阶段的宝宝和容易对食物过敏的宝宝,了解旅游目的地的食品供应状况,更是必做的功课。

  弄清楚当地的医疗情况

  包括住地附近是否有大医院,急症转诊是否便捷。

  Tip:这些信息可以通过随行的旅行社、专门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机构、该国驻我国的大使馆或互联网等渠道获取,也可以咨询去过当地的朋友。

  有针对性地预防接种

  虽然孩子已经定期接种计划免疫,但那是针对国内疾病的情况接种的。出国旅行前,你们和孩子可能还需要针对目的地的疾病情况接种一些其他疫苗,预防旅游期间传染上当地的疾病。

  Tip:具体接种什么疫苗,可以向当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机构咨询。

  ◎文/刘智勇(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 

  本文由父母必读杂志授权选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亲子游 出国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