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如何应对产后各种挑战

  成为一个新手的母亲意味着要面临很多的挑战,有时可以顺利度过,但有时巨大的压力会让你透不过气来。

  一个新手母亲最重要的是要接受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记住你不可能自己完全掌握正确的育儿方法,而且接受他们的帮忙,既可以从中学习也可以减轻一点 负担。做饭、煮早餐、洗衣服、买东西、打电话等等,当你带着新生的孩子时,所有的这一切都要花两倍以上的时间,所以尽可能利用别人的帮助。

  在孩子出生后的前几个星期,你应该迅速整合出一个支持系统,可以包括以下方面:

  你的丈夫——

  虽然只有妈妈可以给孩子喂人奶,但你的丈夫也可以为你分担其他的东西。他可以多花时间跟家人在一起或者学一下你怎样带孩子。要是丈夫不在身边的话,无论怎样在孩子刚出生的日子都要找一个信任的人在身边陪伴着。

  家人和朋友——

  可能会有段时间家里会有很多的客人让你应接不暇,不要觉得你一定要去招呼他们。有时客人很容易将因为你的客气而逗留太久,所以必要的时候你可以下“逐客令”。

  护理专家——

  助产士可能会在你产后十天左右来看一下你,除此之外,你还可能在儿童诊所看到她,你还可以通过电话向她咨询。

  睡眠需要

  刚生完孩子你可能会发现要睡一个好觉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孩子经常在半夜醒来要吃奶或者抚慰,这样就会扰乱你的生物钟。睡眠不足很容易让你变得脾气暴躁,而且还可能连一些小事都不能处理好。

  以下为你介绍一些方法让你拥有更好的睡眠:

  让丈夫分担夜里喂奶的责任——如果你是喂母乳的话虽然有点困难,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你可以借助吸乳器以便丈夫可以在半夜分担喂奶的责任。如果这种方法行不通的话,你可以让丈夫在孩子只是需要抚慰的时候去照看孩子。

  放松:尽量在睡之前放松自己。冲一个暖水澡是一个好开始。喝一杯暖牛奶也有助睡眠。你也可以找一些关于放松技巧的资料。

  孩子睡的时候你也要睡 这通常是说的比做的容易,因为家里可能会有客人或者要做家务,但可以的话,尽可能忘记这些家务活,并且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亲戚或朋友在你睡觉的时候照看你的孩子。

  感觉孤单 有了孩子意味着生活的重大转变。你可能会陶醉在亲情之中而忽略了其他的朋友。但结识一些有相似情况的朋友的确非常有帮助。你可以向助产士咨询一下相关的母亲团体、育儿组织或者支持母乳喂哺团体。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抑郁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