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二类疫苗预防疾病同等重要

  疫苗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手段之一。但面对众多的各类疫苗,为疫苗接种“减负”成为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近日,由健康时报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的“做负责任妈妈疫苗知识普及行动”科普讲座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护士长黄美兴现场为新手父母进行了详尽的解析与解惑。

  黄美兴表示,一类、二类疫苗预防疾病同等重要,二类疫苗是一类的有益补充。一些家长认为免费的一类疫苗是必须打的,很重要,而自费的二类疫苗是可打可不打,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了。一类苗和二类苗没有严格的界限,在扩充的时候,一些二类疫苗会被规划到一类疫苗里。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文章关键词: 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