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非万能,孕检要全面

  近日,一则“镜面人”的报道再次引发了准爸妈对产检的关注。深圳一位怀孕37周的孕妇在产检时得知腹中胎儿竟是“镜面人”,这可吓坏了这位准妈妈。“镜面人”是指心、胃、肝、脾、肾、肠等内脏全部长反了位置,恰似正常人在镜子中的影像一样。

  深圳博爱医院产科李欣主任解释说,“镜面人”在临床中也有出现,如果“镜面人”存活下来,生理功能一般没有太大问题。李主任特别提醒各位准爸妈,准爸妈们不可认为做了四维彩超就万事大吉,四维彩超有其独特的优势,但它也不是万能的,对并指畸形、耳廓畸形等检查也存在局限,对于胎儿发育是否正常还需定期全面的进行产检。(洪健靖)

文章关键词: 彩超 孕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