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吞水银如何自救

  食品安全素来是市民关心的问题。郑州一孕妇在与家人在外出就餐时竟然在肥肠中吃出了水银,这则新闻再次刺激了市民紧绷的神经。如果不幸“中招”应如何自救呢?

  医生建议市民在吞入水银后应尽可能食用牛奶、豆浆或鸡蛋清等含有蛋白质的液体食物,以便蛋白质与水银结合,延缓吸收。也可大量饮水,将水银排出体外。另外,口服一定量的泻药也可加速排泄。水银中毒主要表现为头昏头痛、乏力、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会损害肾脏和中枢神经系统。孕妇误食水银,如果体内残留水银清理不净的话,不排除随母体流入胎儿体内,对胎儿的大脑及生殖系统生长产生影响。深圳博爱医院产科李欣主任提醒孕妇,怀孕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洪健靖)

文章关键词: 水银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