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牙齿不好,早产风险增3倍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牙医师表示,孕妇牙齿不好,宝宝早产率增3倍。

  台湾牙医师公会联合会21日召开“妈妈牙齿好,宝宝长的好”记者会说明,说明今年新增的口腔医疗健保给付项目,包含“牙周病支持性治疗”、“特定牙周保存治疗”及“怀孕妇女牙结石清除”。

  该联合会牙周统合计划召集人林世荣说,牙周病对全身健康有重大影响,岛外研究显示,患有牙周病孕妇比健康孕妇发生早产机率高约3倍,新生儿体重过轻则高出2倍,因此,孕妇口腔保健很重要。

  俗话“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林世荣说,怀孕时内分泌改变、偏好酸性食物及常反胃吐酸水,改变口腔状态,若没有彻底维护口腔清洁,会累积大量牙菌斑,容易罹患蛀牙及牙龈炎。

  该联合会常务理事陈彦廷说,正确护牙观念是每天刷牙,辅用牙线、牙间刷清洁,每半年定期洗牙,而对于怀孕妇女需要特殊照护,台“健保署”新增“怀孕妇女牙结石清除”项目,为怀孕妇女多提供一次清除牙结石的服务,并记载在今年新版的妈妈手册,提醒准妈妈顾齿又护宝。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齿 口腔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