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宝宝辅食添加有顺序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家宝宝从1个月开始起湿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过敏体质,现在孩子已经5个月了,即将添加辅食,但是湿疹一直时好时坏,请问是否可以正常给孩子添加辅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答:婴幼儿食物过敏一般多集中在宝宝1岁以内,这是因为新生儿消化系统发育并不成熟,在接触到异体蛋白后,易诱发过敏反应,如果宝宝过敏较严重,或者有家族过敏史,就要把喂母乳的时间适当延长。对于过敏宝宝来说,家长可将辅食添加时间适当延迟,尤其需要注意辅食品种的选择和添加顺序。在给宝宝添加的第一种辅食应该是易于消化又不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米粉是最佳选择。其次是蔬菜、水果,然后可以添加一些肉、鱼、蛋类。像蛋清、花生和海产品这些易致敏食物,最好在宝宝1岁之后再开始逐渐添加。

  最后,要记得循序渐进,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掌握由一种到多种、由细到粗、由稀到稠的原则,每种食物的添加最好要间隔一周以上时间,这样可以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可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选择更适合宝宝身体需要的辅食。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过敏宝宝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