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看秀,该不该禁?

金·卡戴珊带着1岁多的女儿小西北支持老公坎耶·维斯特为阿迪达斯设计的新系列,小西北又哭又叫大闹秀场,旁边的安娜·温图尔(右二)神情鄙夷。  金·卡戴珊带着1岁多的女儿小西北支持老公坎耶·维斯特为阿迪达斯设计的新系列,小西北又哭又叫大闹秀场,旁边的安娜·温图尔(右二)神情鄙夷。

  喜欢萌娃的各位可能要失望了,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据传近日向许多设计师发出通告,要求他们禁止幼儿看秀。导火索被指是金·卡戴珊的女儿小西北坐在安娜身边看秀时大声哭闹,无辜的时尚“萌”主贝小七和王诗龄可能因此躺枪。事实上,这并非温图尔一家之言。在2015秋冬时装周上,因为有太多萌娃亮相前排,引发了时尚界对该不该带娃来看秀的争议。本版文字 王裳 阿景

  风波

  西北妹大闹秀场 女魔头冷眼相看

  2015秋冬时装周上最尴尬画面可能就要属一身丝袜装的卡戴珊带着女儿小西北亮相支持老公坎耶·维斯特为阿迪达斯设计的新系列。不料小西北又哭又叫大闹秀场,最后不得不被工作人员请走。这时坐在旁边的高冷女魔头安娜·温图尔不仅没有上前哄孩子,还被媒体拍下她戴着墨镜撇嘴露出鄙夷神情。

  据多名耳听八方的目击者描述,《Elle》主编安妮·斯诺薇也发火了:“难道他们就不能把孩子留在后台么?”

  两天后,相似的情形再次发生。卡戴珊夫妇带着小西北出现在华裔设计师王大仁的秀场前排。这次,这一家子和王大仁的嫂子Aimie及其侄女Aila坐在一起。在时尚圈见惯大场面的Aila视重金属音乐的轰炸如无物,吃吃东西拍拍手掌自得其乐,而小西北坐了没多久就又开始闹腾起来。

  也有人认为,这其实不能怪小西北。因为有着卡戴珊这样爱秀的妈,1岁多的小西北(6月份满2周岁)还没出生就已曝光在镁光灯下。

  今天3月,她就随爸妈登上了美国版《Vogue》,迎来无数争议,同时也为杂志创下销量奇迹。早前,小西北又登上了CR Fashion Book(法国《Vogue》杂志前主编Carine Roitfeld创办),她身穿Chanel针织衫、别Chanel胸针、眼前摆Chanel新款铆钉链条包,无辜的大眼睛又萌又怜人。左上是卡尔大帝的名言“时尚从来不嫌早”。

  后果

  女魔头将禁止幼儿头排看秀?

  “熊孩子”大闹秀场,后果很严重。美国《Vogue》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据传已经向伦敦时装周各位设计师发出“通牒”,要求他们禁止幼儿看秀(至少是在邀请她的秀场),下一步她将向纽约设计师们传达同样要求。

  虽然不清楚这是不是因为小西北这一闹(八成是),以安娜在时尚圈的影响力,如果她真的做出如此要求,相信各位设计师也不敢不从。

  在随后的伦敦时装周,萌娃看秀的场面仍然在上演。F1太子女、名媛塔玛拉·埃克尔斯通带着11个月大的女儿苏菲亚出现在Julien Macdonald秀场前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温图尔没来),所幸小宝贝任妈妈摆弄,表现得还挺开心。

  现象

  一大波萌娃抢滩本季时装周

  这一季时装周上出现了一大波萌娃。除了头排常客、“高龄组”选手王大仁侄女Aila、贝小七哈珀、王诗龄,还有初次亮相的“低龄组”代表小西北(1岁多)、埃克尔斯通之女苏菲亚(11个月)、演员亚历克·鲍德温之女卡门(18个月)。

  所幸,除了小西北两次变身熊孩子,其余宝贝的表现都算得上可圈可点。

  3岁的贝家“七公主”哈珀跟着帅爸爸贝克汉姆和三位帅哥哥支持妈妈维多利亚的大秀。贝小七悠闲的放空,时而哀伤,更上演招牌动作抠鼻子,坐在一旁的女魔头安娜则不时和贝小七聊天互动。

  王诗龄身着粉嫩的方格连衣裙现身米兰时装周,她不但在Trussardi秀场获得了头排看秀的待遇,还用英文接受了外媒的专访。

  不满6周岁的王诗龄已是第三次参加时装周。去年2月的巴黎时装周上,她身着“土豪金”头排看秀引起热议。同年5月,王诗龄为某童装品牌走秀,一举成为首位走上国际T台的中国内地童星。

  演员亚历克·鲍德温和妻子希拉莉雅也带着18个月大的女儿卡门亮相Carman Marc Valvo前排,卡门拿着手里的玩具手机,看秀的时候似乎很专注。

  争论

  太吵太亮太无聊儿童不宜看秀

  于是,时尚圈掀起了对该不该带娃来看秀的争论。有专家表示:“带娃来时装周看秀,是荒谬的。”

  一位时装从业者透露:“安娜(温图尔)并不认为时装秀适合儿童观赏,现场的人群、灯光、巨大的音乐声、摄影机,这些都对儿童无益,安娜从来不曾在自己的孩子未成年时带她看秀。”

  演员鲍德温则辩称,出门时女儿哭喊得太厉害,实在没办法不管,只能带着来一起看秀。

  其实对各位娃来说,此举并不一定是坏事,从小西北的反应就能看出,指望蹒跚学步的小孩能够理解时尚、认真看秀,几乎是不可能的。

  孩子们并不懂他所处的环境及意义,时装秀对他们来说也许十分无聊乏味。如果只是为了满足像卡戴珊这样爱现的家长,那还是不要去观秀为妙。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卡戴珊 王诗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