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补钙?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杨女士问:宝宝检查出缺钙,请问该如何补钙,补钙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新筛室常虹解答:宝宝补钙方法中,食补是最好的,因为食补不会像服用药物产生副作用。如果宝宝缺钙不严重,可以在平常的饮食中注意添加虾皮、豆类、鱼类等食物,并少吃影响钙吸收的食物。

  如果宝宝缺钙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有资料显示,碳酸钙含钙量约为40%、醋酸钙29%、柠檬酸钙21%、磷酸氢钙15%、乳酸钙13%、葡萄糖酸钙9%。专家指出,应该选择含钙量高、价格相对低的产品。乳酸钙虽然含钙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给宝宝补钙不错的选择。

  补钙时需注意不要与饭混在一起吃,这样会影响钙的吸收,尤其是洋葱、苋菜等都可影响钙的吸收。

  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鱼肝油,这样是为了补充维生素D,促进宝宝对钙的消化吸收,鱼肝油每天吃一两个即可。另外,要让宝宝多晒太阳,这样也能很好地补充维生素D,不过隔着玻璃晒太阳对于补充维生素D没有多大效果。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