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威廉父女神同步 女孩像爸男孩像妈?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立威廉抱女儿立威廉抱女儿

  昨日,立威廉在微博晒出与女儿的合照,并问网友:“Harper头发多一点就会更像我吗?”照片上,立威廉将两个月大的女儿抱在怀里,两人一同冲着镜头噘嘴卖萌,相似的五官加上同步的表情,看起来格外萌。

  网友评论:“现在也觉得超像的!”“Harper这么小就有这么好的镜头感。”“这么小的孩子脸型就这么漂亮,长大了更漂亮。”

  说法:男孩像妈女孩像爸

  准妈妈在怀孕时,总会忍不住地想,宝宝会像谁呢?会不会头发像自己,眼睛像老公,微笑起来像奶奶?日前,网上流传出一种说法: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这种说法靠谱吗?

  网友:对此说法半信半疑

  对于网上流传的说法,多数网友都是半信半疑。

    网友“紫涵”:不准哦,我长得和我妈很像,我老公和我公公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女儿现在像我更多。

  网友“上弦月”:我家女儿就特别像爸爸,跟他爸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网友“往事如风”:没错,大多是男孩像母亲,女孩像父亲。遗传基因的规律,但也有男孩像父亲,女孩还是像父亲的。

  网友“盛世流光”:我女儿像我,一点不像她爸爸,可是她没有我们俩白,太黑了,这点遗传了她的奶奶。

  医生:父母基因的影响力相同

  确实有挺多人觉得,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但孩子从爸爸妈妈那里获得基因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没有男孩遗传妈妈多一些,女孩遗传爸爸多一些这样的说法,因而,“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的说法不科学。妈妈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通过遗传因子将基因传给了宝宝,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宝宝会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到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因此很难说父母哪一方的特征更容易遗传给宝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立威廉 女孩 神同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