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着手草拟法例,禁止胎儿性别检验广告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留意到有广告声称可在港进行胎儿性别检验,进行性别选择分娩,并违法将孕妇血液带过境,提醒香港法例禁止选择新生婴儿性别,当局正着手草拟法例,禁止刊登相关广告。

  内地海关近年屡次发现有血液制品走私来港,最新一宗发生于上周一,一港女水货客在罗湖出境回港,被内地海关揭发携带146支血液样本及在港化验所进行胎儿性别检测的同意书。高永文昨日表示,携带血液样本过境要经过公共卫生的申报,上述港妇的行为很可能已触犯法律,相信内地与香港的相关执法部门采取行动,加强留意未有申报带血液过境的情况。

  高永文指出,香港有法例禁止在香港就新生婴儿的性别作出选择,除非有特殊原因,例如家庭中有一些与性别有关的遗传病,否则是犯法的。当局最近留意有广告宣传在香港可以进行胎儿性别检验,并安排进行性别选择分娩,而当局正着手草拟法例,希望透过法例修订,禁止相关广告。

文章关键词: 胎儿性别 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